:::
衛生組長 - 學務處 | 2023-05-23 | 點閱數: 89

財團法人台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函

一、本會「財團法人臺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」(簡稱「海漁基金會」)於2018年10月,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捐助過半所成立,以協助政府漁業管理及推動台灣「永續海鮮」為設立願景。海漁基金會於2020年10月率先推出我國第一個永續海鮮標「海洋之心生態標章」,透過「漁業認證」及「產銷監管鏈認證」嚴評永續海鮮。

二、本會致力於推動「食漁教育」(非統「食魚育」一教導如何吃魚或烹飪,而是聚焦在海洋生態與餐桌海鮮的連結認知),包含「海漁食堂」、「食漁旅行」、「食漁展覽」及「海味廚坊」四大系列。推廣課程對象涵蓋各級學校、企業團體、鄰里社區及餐飲店家,邀請全民一起響應「吃對海鮮愛海洋」。

三、本會為增進中學及小學學生之海洋素養與永續漁業管理基礎知識,傳遞永續海鮮挑選原則,本會規劃於各校舉辦海漁食堂」免費基礎課程,歡迎各級學校申請。

四、「海漁食堂」課程時間最多一小時

五、「海漁食堂」不收取費用,每場次需至少20人參加。課程期間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,週一至週五皆可申請(特定重要節日例外),課程時間固定為上午11:00-12:00,課程時間可配貴校鐘聲時間而前後微調。上課期間杜絕任何推廣或推銷,亦不會有任何現場販售之情形。

六、每校在 2023年可至多申請兩場「海漁食堂」免費課程。、貴校若有意願參加2023「海漁堂」,請致電以下聯絡。報名時,請提供貴校方便的日期,本會將派專業講自定日期與時間前往貴校進行講座。由於「海漁食堂」系列課程報名十分踴躍,再加上課程場次有限,建議貴校報名時可以準備至少兩個貴校方便的日期,以免與其它報名單位撞期聯絡資訊:02-2305-1836分機38,漁基金中興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