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教案展創意 桃園6校入圍教部教學卓越獎

入圍教學卓越獎的復興區霞雲國小附設幼兒園,老師帶著孩子走出教室、踏查竹鄉,加深孩子對在地文化的認識。(霞雲國小附設幼兒園提供)

入圍教學卓越獎的復興區霞雲國小附設幼兒園,老師帶著孩子走出教室、踏查竹鄉,加深孩子對在地文化的認識。(霞雲國小附設幼兒園提供)

2020/09/09 05:30

〔記者魏瑾筠/桃園報導〕今年教育部「教學卓越獎」入圍名單出爐,桃園市有2所幼兒園、1所國小、2所國中及1所高中入圍,其中創校6年的青埔國中發展雙語教學,學生英文會考成績高於平均值,辦學成果有目共睹,獲得評審青睞入圍,教育部25日將在國立中正大學舉辦頒獎典禮,揭曉最終獲獎名單。

25日揭曉最終獲獎名單

中壢區青埔國中校長林挺世說,學校採跨語境、跨領域教學,讓英文課程跳脫考試框架,教學過程中看見學生不怕英文,達到聽懂敢說的目標。

位於泰雅族原鄉的復興區霞雲國小附設幼兒園,推出「情歸泰雅.ruma玩竹趣」教案,也入圍教學卓越獎,校長羅幼蓮表示,老師帶著孩子走出教室、踏查竹鄉,透過在地文化生活,加深孩子的體驗和認識,打開學習的意願及動力。

龜山區大崗國小附設幼兒園以「百年大崗.風華再現」做為課程核心,發展學校特色「舞獅」,校長鄭武信說,舞獅課程從在地文化出發,結合樂齡中心三代同堂共學。

桃園區北門國小發展「四創領航-PILOT國際」,校長蔡明翰表示,校內有群喜歡玩科學、製作飛機的老師,10年來參加不少科學競賽,結合夜市文化,課程發揮創意,將夜市美食變成飛機餐。

中壢區內壢國中設計「越野山冒險、環境綠保甲、遠征行夢想及人文書欣情」教案,校長林祺文說,帶學生走出教室,從課程中成長,在實作中學習,讓市區的孩子也能「山綠行書」。

龜山區壽山高中則以「發聲.VOICE」做為課程核心理念,系統性引領學生了解龜山的文史,單點深入踏查眷村、樂生療養院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