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答對題占領土 暑假作業電玩當道

市府教育局與PaGamO遊戲平台合作,選定七所學校學生的暑假作業放入PaGamO遊戲平台,讓暑假作業就是玩電玩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市府教育局與PaGamO遊戲平台合作,選定七所學校學生的暑假作業放入PaGamO遊戲平台,讓暑假作業就是玩電玩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2018/06/26 06:00

教局選定青埔國中等7校實施

〔記者謝武雄/桃園報導〕暑假到來,市府教育局與PaGamO遊戲平台合作,選定青埔國中等七所學校,將學生的暑假作業放入PaGamO遊戲平台,學生必須透過答題才能攻占領土、擴張勢力範圍、升級打造各種夢幻島嶼,讓學生在「遊戲中學習」,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,已有學生短短三個星期就答對三千多題,達到深化學習效果。

教育局昨透過記者會安排多所國中、小學生現身說法,局長高安邦表示,今年選定平鎮、大竹、楊梅、青埔、東興、光明、興南等七所國中參與暑假PaGamO學習任務,內容涵蓋國文、英語、數學、社會及自然等五個科目的五項關卡,在PaGamO網站中也提供各種優質試題題庫、解題與說明等資源,讓孩子玩電玩的同時也能學習功課,而教育局暑假過後會進行抽獎,獎品為PaGamO文具包,鼓勵參與的學生要完成所有作業。

學生開心覺得讀書不枯燥乏味

東興國中於本月初開放PaGamO遊戲平台讓學生參與,學生張睿仁在短短三個星期已經答對三千多題,高居全校學習排行榜冠軍;二○一七年就選為PaGamO全國種子學校的青埔國中,學生李逸至今已答對一萬多題,是全校的榜首;張睿仁、李逸說,打電玩也能同時學習,同學們都很高興,覺得讀書不再枯燥乏味,而且遊戲中還能訓練團隊合作的精神,讓同學們之間的感情更好。

除了七所國中與PaGamO遊戲平台合作,桃園區文山國小今年也以「美力文山」進行創新,指導孩子自行創造暑假作業,並配合學校推動的偶戲以及美感統整課程,發展出「創意環保繪本」、「立體造型機關偶」等玩具,師生們也共同研發「自造昆蟲偶」、「機關昆蟲現代偶」、「校園昆蟲繪本」等富有教育意義的暑假作業。

蘆竹區大華國小則推出 「名人棒棒堂,行行出狀元」的暑期作業,讓小朋友透過資料蒐集分析、訪問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員,體認社會上行行出狀元的重要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