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埔國中雙語成果展 提升英語學習表現及國際競爭力

記者黃家柔/桃園報導 2019-10-25 00:07

市長參與歐姆蛋烹飪

桃園市長鄭文燦24日前往中壢區,出席「青埔國中雙語創新學校成果展記者會—英桃家焙課程(世界歐姆樂桃桃課程)」。鄭市長表示,桃園升格後,市府積極推動雙語教學政策,目前桃園市108學年度共徵聘83位外籍英語教師配置在高中及國中小,提供英語教學課程,讓學生更擅於使用英語溝通表達,未來市府將持續推動以雙語方式進行授課之政策,提升學生英語學習表現及國際競爭力。

鄭文燦說,桃園升格後,市府率先全國推動「雙語創新教學計畫」,目前桃園市採雙語教學的國中小學共計8所,而青埔國中則是桃園市第一所辦理雙語創新試辦計畫的國中,自107學年度起,在7、8年級包括家政、藝文、體育及音樂等課程實施10節課的雙語教學,108年國中教育會考學生英語成績達B以上的比例達86.29%,遠高於全國的69.80%,展現該校雙語教學的實施成果。

學生給市長親手製作的歐姆蛋

學生給市長親手製作的歐姆蛋



雙語課程是用英語進行授課,而非上英文課,期望透過全英語的學習環境,不僅能提升學生英語學習表現,也有助於分散學區內學生,降低部分學校的就學負擔。市府將持續推動雙語教學政策,建立「雙語課程亮點學校」、「雙語試辦學校」及「雙語創新學校」 的完整體制,並以試辦每週三分之一課程以雙語方式進行授課為目標。

教育局副局長高玉姿表示,本次成果發表是由青埔國中美籍外師Jason與家政科王如玉老師,一起指導學生製作包含台灣、美國、墨西哥、韓國及希臘等5國不同風味的歐姆蛋,並於課堂中給予孩子適當的協助,藉此鼓勵並激發孩子學習英語的動機與潛能,未來市府也將持續增加更多英語師資及課程,提升桃園市英語學習的質與量。包括市議員彭俊豪、市府教育局副局長高玉姿、中壢區長吳宏國、青埔國中校長林挺世均一同出席活動。

市長、貴賓、青埔國中師生一同與手作歐姆蛋成品合影

市長、貴賓、青埔國中師生一同與手作歐姆蛋成品合影

房地產相關新聞

留言討論區

相關閱讀推薦
相關閱讀推薦